台灣首例本土武漢肺炎 陳時中:即刻啟用電子監控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29 日訊】台灣中央疫情中心昨天(28日)晚間8點公布第八起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為52歲男性,居住在彰化縣,是第五例女性的丈夫,研判是家庭傳染,這也是台灣首起本土案例,疫情中心也宣布啟動電子設備監控疫情。

疫情中心28日晚間八點召開記者會,公布第八起武漢肺炎確診,為50多歲男性,是第五例確診病例丈夫,研判是家戶感染。

衛福部長 陳時中:「國內第一位密集追蹤者得到感染,這算是一個本土病例,他屬於家庭群聚感染,這是第五例的先生,有接觸者都在我們嚴密監控之中,所以我們立刻有這情況,立刻就能夠把他隔離檢疫,然後確診這個個案。」

首例本土武漢肺炎確診,陳時中宣部即刻啟用電子監控系統,針對2千多名居家隔離者,包括曾經與確診者接觸,以及具有湖北旅遊史等,居家檢疫14天期間,須配帶定位手機。

衛福部長 陳時中:「去監督他到底有沒有走出來,或者走的範圍多大,一方面如果發覺他違反規定,我們會立即把他提交我們強制隔離,另外去安置他。」

彰化縣首起家庭傳染武漢肺炎病例,衛生局已掌握兩人發病前活動地點,太太自武漢返台後,在23日與24日,曾前往某超市及商家,直到25日發病就醫。衛生局將針對商家進行14天消毒,員工等36人居家隔離。

彰化縣衛生局長 葉彥伯:「我們都已經做好相關疫情調查,就會立刻來做消毒跟清潔,同時員工我們也會做健康管理的個案。」

丈夫接觸從武漢返台的妻子僅五天,就感染武漢肺炎,目前兩人狀況穩定,收治在隔離病房。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葉錫鴻 劉姿吟 台北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