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指口罩足不應發災難財 持續交涉撤僑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29 日訊】鏡頭轉回台灣,台灣昨晚出現第八起武漢肺炎確診病例,而且是由太太傳染給沒有旅遊史的先生,是首起本土案例;今天,行政院長蘇貞昌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視察及慰勉,蘇揆強調,目前口罩足夠,呼籲民眾不要囤積、不要搶購。另外,針對撤僑問題,蘇揆表示,會持續和對岸交涉。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蘇貞昌:「政府行有餘力的時候,我們都樂於幫助別人,任何地方的人都一樣,而我們限制出口,也是要保護,國人要用口罩、口罩足夠,我們並沒有針對哪一個國家。」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年假還沒結束,行政院長蘇貞昌29日就先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視察及慰勉工作同仁,對於從24日開始管制口罩出口一個月的政策引發的紛擾,范瑋琪等多位台灣藝人批評政府,蘇貞昌表示,要先自救才能救人,政府跟準副總統賴清德樂於助人的意思,都是一樣的。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蘇貞昌:「做為行政院長,我一定為國人的健康嚴格把關,然後她已經認錯道歉,也不必一般見識,那也許出發點不同、心態不同,講不同的話,我們不必計較。」

蘇貞昌表示,這幾天衛福部釋出口罩高達2300萬片,現在工廠也都加緊生產,一天可達400萬片,口罩量目前足夠,呼籲大家不要囤積口罩,有需要的時候再買就行。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蘇貞昌:「鼓勵國人同胞需要的時候,要用就買,隨地都可以買的到、請放心,千萬不要搶購,更不應該發災難財,說還要拿去賣哪裡或者還要送到國外去,這都不應該。」

至於滯留武漢的台灣人想包機回台,但卡在中共的諸多阻撓,蘇貞昌說,之前就已經交由海基會來聯絡,但陸方只公開表示會持續了解照顧,這方面台灣還會持續溝通。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