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冬首波寒流發威 北台7縣市橙色警戒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29 日訊】入冬首波寒流發威,低溫下探到10度以下,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新竹縣以北至基隆市來到橙色警戒,中南部以及宜蘭、金門等地則是黃色警戒,而今天開始天氣轉為乾冷,預計週六晚上最冷,低溫狀況將持續到週日清晨才會逐漸回暖。

首波寒流增強,全台急凍,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尤其新竹縣以北至基隆市來到橙燈,整天低溫約在10度以下,至於中南部以及宜蘭、金門等地方則是黃燈,有機會來到10度以下。

氣象預報員 王品翔:「在新竹縣以北至基隆這些地方,未來一直到週日清晨這段時間,可能整天的低溫都約在十度以下有的低溫出現,那高溫可能也不超過十二度,會持續二十四小時,那至於在高雄一直到苗栗以及宜蘭、金門,這些地方則是黃色燈號,那低溫的話,大概就是說最低溫有出現十度以下低溫的機率。」

氣象局也表示,初六返工日到週六轉為乾冷,水氣減少,苗栗以南呈現多雲到晴的天氣,不過寒流仍持續發威,預計到週日清晨以後才會回暖。

氣象預報員 王品翔:「週日白天到下週二,就是屬於寒流比較減弱的一個狀況,那各地的白天的高溫就會比較回升一些,預計北台灣的高溫大概會回升到21到23度,中南部約25到27度,花東地區約21到23度左右。 」

氣象局還表示,週三水氣充足加上低溫,玉山、合歡山等3000公尺以上高山仍有機會下雪,想要追雪的民眾不要錯過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實習記者)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