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不止武漢」!周邊縣市緊急求助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29 日訊】連日來,關注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焦點,集中在武漢,以及北京、上海、廣州等大城市。但根據新唐人記者採訪得知,武漢周邊農村,也不斷傳出消息,民眾指出「湖北不只有武漢,請救救縣城吧」。

1月27號,湖北天門農村的一則視頻在海外推特上求轉發。

推特視頻:「那個黑獅子門口第二家已經死了一個了,她老頭子還在屋裏發燒,大媳婦已經死了。」

推文表示,天門農村現在基本上不能去醫院,連鎮衛生院也去不了,只能在家等死, 死人之後叫人過來拖屍,連疑似患者也算不上。

此外,微信平台也有人發文「再呼籲!湖北不只有武漢,請救救縣城吧」。

文章說,這次疫情儘管以武漢命名,但攻堅戰恰恰在武漢週邊的鄉村。比如距武漢78公里的黃岡,據統計,在武漢封城之前,從武漢出發返鄉的人口,流入最多之地就是黃岡,約佔15%。

黃岡市民告訴新唐人,當局公佈的感染人數不准確,另外由於封路,地方上醫療資源短缺。

黃岡市 孫先生:「這個上面的數字,國家的數據其實那不一定是準確的。到底是怎麼樣為準確的數據,我還不清楚。但是我聽見好像劉河鎮有感染有這個病毒。他們已經把劉河鎮衛生站經過處理戒嚴了。這段時間不允許人到那裡去治病了。」

黃岡市 馬先生:「現在封得好緊。我們現在缺什麼東西,現在都封了,進也進不來,出也出不去。有好多,現在這個口罩一天一個價,昨天十塊,今天到了二十,明天二十五,一天一個價。」

截止到1月28號下午6點,黃岡聲稱已經確診213例新型冠狀肺炎患者。但由於醫療資源的匱乏,當地醫院檢疫非常困難。根據《三聯生活周刊》1月24號的報導,黃岡有一家四口全是「疑似病例」,父親雙肺全被感染,醫生根據CT影像圖片,基本上可以判斷是新型肺炎,但是醫院沒有試劑盒子,所以診斷為「疑似」。其餘家人被感染,但他們都不在確診病例之中。

而周邊民眾表示,同樣需要關注的不光只有黃岡。

鄂州市民 蔡女士:「我跟你說,鄂州黃岡都是在一起的,都是在旁邊。但是武漢市周邊這些小縣,這些地區,很多地方都缺乏這方面的,隔離這方面的,消毒這方面的物資,因為沒有提前備用,因為都封嚴了。」

湖北松滋村 唐先生:「我們這是邊遠地區,我們這個鎮有一戶。他是從武漢過來的,連他家人都感染了,連醫生都感染了。」

網友在推特求救,表示縣級,鄉鎮級的醫院沒人管,這給醫護人員帶來極大風險。

武漢市民 張先生:「武漢周邊的這些衛生院,特別是社區這一級的衛生院,非常缺手套,口罩,護目鏡這些東西。然後我的一個朋友,他的女兒就在我們這兒周邊的社區醫院,是護士。她一個人要照顧四個從中心醫院轉過來的,確診了的肺炎病人。他女兒是手套沒有,護目鏡沒有,結果他女兒喉嚨不舒服,咳嗽,現在已經被隔離在賓館了。」

事實上,儘管武漢備受關注,但同樣的情況也出現在武漢市。

有武漢市民表示,母親感染了新型冠狀肺炎,但被社區中心主任說無法安排病床,建議在家等死。還有武漢市民病情持續惡化,但沒有醫院收治。他不敢回家,又被賓館拒之門外後,只能淋著雨坐在路邊熬過一夜。

武漢民政局1月28號發布,對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逝者遺體免收火化費用,同時「為了加強運力」,「調配了一批殯儀車輛,人員」等。公告引發對死亡人數的質疑後,官方又迅速刪去對殯儀車數量的描述。

張先生:「整個這些腐敗官員,這些酒囊飯袋,昨天開新聞發布會,那個省長在大會上,到底 生產了多少口罩說了三次都沒有說清楚。就是因為他們的欺上瞞下,就引起了這個結果。其實三個月前,武漢這邊是連報紙上登個失火,那個省委書記拍著桌子罵。」

唐先生:「我跟你講,我們這裡就要是政府不作為,什麼省委書記,省長,他們只考慮自己,不考慮老百姓民生問題。他們武漢市早控制不就好了。」

網友呼籲,請不要把稀缺的資源都浪費在地級市醫院,分配給縣醫院,那裡才是主戰場。

新唐人記者 常春 熊斌 尚燕 陳建銘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