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女婿」馬丁過年吃火鍋!揪兒子放鞭炮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29 日訊】來自瑞典的馬丁,是綜藝節目的班底,也是台灣女婿,來台灣已經8年的時間,很融入台灣文化,每年過年除夕,都會和老婆及5歲的兒子煮火鍋圍爐,最愛吃的還是薑母鴨,就連過年期間一家人的娛樂活動,也很台灣味,竟然是到戶外放鞭炮或小型煙火,不只馬丁覺得很新鮮,兒子也是完全不害怕,玩的很嗨。

馬丁兒子 安東:「我也喜歡幫我爸爸媽媽煮飯。」

5歲的安東貼心的幫忙洗菜、備料,過年馬丁一家準備圍爐吃火鍋。

馬丁老婆 Shanon VS. 馬丁兒子 安東:「大的肉喔,大的菜,小心噴出來喔,這個幫我放。」

肉片、貢丸、還有新鮮蔬菜,通通放進薑母鴨的湯底中,來台灣8年的瑞典人馬丁,過年就愛吃這一味。

藝人 馬丁:「因為瑞典都沒有火鍋,我覺得冬天的時候大家都聚在桌子,一起放進去一起拿出來想要的,我覺得很有親密感,大家想要分享,一起煮一起吃,我覺得很棒。」

平常是綜藝節目固定班底的馬丁,成為台灣女婿後,不只除夕會和家人團聚吃年夜飯,竟然還愛上放鞭炮。

一家三口拿著仙女棒點燃小型煙火,火花在地面旋轉、射出彩色火花,讓安東和馬丁父子倆好興奮。

馬丁兒子 安東:「好玩,我喜歡它的煙,因為它的煙很香。」

安東越玩越起勁,完全不怕火花,放鞭炮煙火更成為馬丁一家人過年不可或缺的娛樂之一。

藝人 馬丁:「我覺得就是很特別,小孩也會覺得很開心好熱鬧,因為瑞典這種鞭炮是非法的,因為以前有很多的大家都是亂玩,所以要在對的場合、對的方式來他怎麼用是很重要的,所以我們用仙女棒,因為仙女棒比較安全。」

馬丁老婆 Shanon:「在南部的時候空曠的地方,有各式各樣的鞭炮,每一種的時候,那時候的氣氛是最好的,安全範圍下,我覺得小孩可以很開心,我們也很開心。」

從玩到吃,馬丁都已經融入台灣文化,帶著兒子過道地的台灣新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