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共垮台!?專家預告:請做準備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29 日訊】前不久,美國喬治梅森·大學博士、飛天大學人文與科學副教授章天亮,在大紀元新唐人媒體集團舉辦的「決戰2020 時事論壇」上,以「我們應該為中共垮台做哪些準備?」為題,分享了他對國際時事的觀察。他認為,中共目前進入經濟死胡同,國際社會也已經將中國民眾與中共區分,不得民心的專制體制瓦解已經不可避免。

「中共崩潰論」的說法已經在輿論圈中討論多年,雖然各方對中共垮台的時間點預測不同,但對中共政權正在進入尾聲已經越來越達成共識。

章天亮博士認為,中共一直通過經濟發展為執政合法性辯護。但是現在,中共在中美貿易戰、民企國有化和香港這三個問題上,都已經進入經濟死胡同。

他指出,中共過去二十年發大財,其實是搭上了全球化的班車。英國公投脫歐和川普當選美國總統後,這班車已經減速。對於中美貿易協議,無論能否簽署,是否執行,中共都陷入兩難。

章天亮:「即使簽了之後,中共也可能不認賬。不認賬其實回到這,美國再加稅,反正也是死。如果你要認賬的話,你就得把中國變成一個真正的自由社會。你要有完善的法制,然後有知識產權的保護,包括獨立的媒體等等。如果沒有這些的話,你等於是還是沒有辦法真正的執行美國的要求。也就是說,不簽協議是死,簽了協議之後的話,中國會走向民主、自由和開放,中共也是會死。」

2019年,中國互聯網公司「三巨頭」阿里巴巴、騰訊和百度創辦人,已經紛紛不同程度退位。杭州還有上百家大型民營企業被要求進駐「政府事務代表」。

章天亮指出,目前中共資金緊張,試圖通過國有化來搶劫民營企業的資金。但是,把觸角伸到民企的做法,同樣會把中共逼到死胡同。

章天亮:「共產黨這個制度是最沒有經濟活力的制度。根據商務部的調查,大概有65%的GDP是由民營企業提供的,而且民營企業創造了中國75%的專利,90%的新增就業,如果民營企業垮掉的話,就意味著中國的就業市場會更加暗淡。然後中國企業創造的利潤幾乎就沒有了。所以你要搶劫民營企業的話,經濟就死定了。如果你要不搶的話,又沒錢。」

另外,今年港府企圖修訂《逃犯條例》,將香港的犯罪嫌疑人引渡到中國大陸受審, 觸發了香港民眾一連串的大規模「反送中」示威遊行和警民衝突。

章天亮認為,中共的困境在於,如果強力鎮壓香港,必然會引起國際社會的制裁,但是不鎮壓又等於是向民眾宣告抗爭有效。

章天亮:「中國現在根據商務部報導,70%的國際美元的來源都是從香港來的,所以你要把香港卡死之後的話,美元現在實際上是中共經濟的生命線,它的人民幣的這種信用的話也是以美元為錨的,所以在這種情況下如果美元的資金來源斷裂,中國的經濟會垮得非常快。」

另外,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不同場合多次提到,美中衝突,是美國與中共的衝突,不是美國與中國民眾的衝突。

章天亮認為,國際社會已經改變了對中共的思路,將中國與中共區分。而在國內,中共的體制也不得民心。比如,中共的「御用五毛」花千芳就在網絡上抱怨,當地的撫順市政府對其母40年的養老基金不認賬。

章天亮:「連對中共好像是最最忠心的大五毛都要反水,所以大家可以想像一下如果中共沒有錢了的話,如果中國經濟垮掉的話,那麼最後的結果一定是整個全民對中共的不滿急劇增加。包括中共的軍隊警察、武警,因為他們也有家屬是屬於平民,也是屬於被中共鎮壓的對象。所以一旦中共沒有錢的話,社會局面就失控了。」

章天亮認為,國際社會應該做好中共垮台的心理準備,推動信息自由流動,讓中國民眾發出自己的聲音,了解中共的罪惡,各種有利於中國和平轉型和平穩過渡的方案才能獲得社會共識。

他還建議,中國民眾可以和各國政府取得聯繫,讓他們搜集所有中共貪官搜刮的民財並存放海外的證據,將來可以用這些資金重建中國,穩住經濟。

新唐人記者 李明飛 葛雷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