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緊急會再拒 台灣:政治不該凌駕人類安全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30 日訊】世界衛生組織今天(30日)召開第二次緊急委員會會議,決定是否宣布武漢肺炎是「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但兩次會議都沒有邀請台灣專家參與,與國際支持台灣參加的呼聲背道而馳。中華民國外交部今天強調,政治不該凌駕人類與健康,呼籲WHO屏除政治偏見。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病毒無國界,防疫不容漏洞,而政治不該凌駕於人類以及人民的安全與健康之上。兩次的專家會議,WHO都沒有邀請台灣專家參與,等同將政治考量,凌駕在我們台灣2300萬的健康人權,外交部表達高度遺憾與不滿。我們強調,整個國際的防疫跟抗疫合作,不應該獨漏台灣;而我們台灣居於全球對抗新型冠狀病毒的最前線,所以我們有這需要,希望能夠在第一時間內,獲得新型冠狀病毒全面的資訊,能協助我國做好防疫工作。我們同時也有完善的醫療體系與防疫相關體系,我們其實可以跟大家、跟全世界分享,台灣抗疫方面的經驗。」

外交部呼籲世衛組織,邀請台灣專家參加所有相關會議,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出席世衛大會以及所有防疫活動與機制。WHO 2月3日起召開執委會,5月召開世界衛生大會;台灣繼續推案參與,外交部表示,跟友邦、友好國家在密切聯繫協調溝通當中。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