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大防護守則 讓你遠離中共肺炎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30 日訊】中共肺炎疫情嚴峻。美國資深專家提出10項個人防護建議,教您保護自己與家人。

美國普立茲獎獲得者、科學記者勞裡 ‧ 加勒特 (Laurie Garrett),曾經歷30多次疫情,經驗豐富。她提出10項建議,教您防範武漢肺炎。

1、外出時戴連指手套,在公共場合千萬別摘。

2、如必須脫下手套,記住千萬不要用髒手摸臉或眼睛(再癢也不要摸),之後用肥皂和溫水洗淨雙手,重新戴上手套。

3、每天換手套並徹底清洗,不要戴濕手套。

4、口罩需要能蓋嚴口鼻四周,不能重複使用,別用髒手摘口罩再戴上。與人交談時保持約半米的距離,如果對方咳嗽、打噴嚏且拒絕戴口罩,需離他約一米遠或離開。在疫情流行時,避免握手或擁抱。

5、換掉家中所有毛巾,換上每人專用的乾淨毛巾,不要碰別人的毛巾,每週清洗2次。

6、要特別小心門把手,可以用手肘、肩膀、戴著手套去開門,或開門後馬上洗手。觸碰他人物品後要馬上洗手,千萬別用髒手摸臉。

7、聚餐時,用公筷取菜,不要吃喝別人餐具內的食物。餐前餐後洗凈鍋碗瓢盆。不去不乾淨的餐館。

8、在查明病毒來自什麼動物前,不要購買、宰殺或食用任何活體動物或活魚。

9、如果天氣較好,開窗讓空氣流通;但如果天氣很冷很糟,還是關窗。

10、在照顧發燒的親友時,要穿長袖長褲衣物,一定要戴嚴絲合縫的口罩,並讓病人也戴上。接觸病人時需配戴乳膠手套。病人使用過的一次性物品密封扔入垃圾桶,其它物品需用熱肥皂水洗淨。

Laurie Garrett也指出,如果中共政府是在其公開疫情的 3 個星期前就讓民眾知道情況,及時防範,而不是試圖掩蓋真相,疫情就不會發展至此。接下來幾週,可能會有非常嚴厲的防疫措施,對老百姓來說會是一段苦日子。也提醒大家注意防範。

新唐人記者 林瀾 綜合報導

您也會想看➤ 
中共肺炎如何自保?中西醫教您防疫6招
洗手比戴口罩更重要?別錯過6個洗手時間點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