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出現無症狀肺炎 美專家:查清傳染模式是關鍵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30 日訊】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全球!印度與菲律賓兩國,今天(30日)都出現首例確診病例。而美、日、歐等國陸續包機撤僑,日本當局也(30日)證實,包機中有3人確診感染了新型冠狀病毒,但奇怪的是,其中有2人竟完全沒有出現任何症狀。

日本厚勞省結核感染症課長 日下英司:「日本國家傳染病研究所向我們報告,(武漢第一批返日僑民)有3例確診是新型冠狀病毒。其中2個案例,他們沒有顯示任何症狀,這是(日本)首次確診沒有症狀跡象的案例。」

搭乘全日空(ANA)撤僑專機,從疫情迅速擴散的武漢返回東京的第一批日僑,206人中就有3人,確定感染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其中2人並沒有出現任何症狀,這是日本境內首次檢驗出沒有症狀的武漢肺炎案例,引起日本當局提高警戒。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目前兩人都沒有出現症狀。雖然沒有症狀,但如果檢查結果判斷呈現陽性反應,當前實施的疾病管制措施就有進一步強化的必要。」日本第二架撤僑專機已在30日抵達東京,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表示,仍會盡力協助還在中國境內的日人回國,派出國家級災難醫療救護隊(DMAT)協助防疫。

全副武裝的香港醫護人員,將來自武漢、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的夫婦送往醫院隔離。香港截至30日晚間六點,已發現十宗武漢肺炎確診案例,日前還傳出香港有醫生曾經身穿全套防護裝備,在接觸武漢肺炎病人後,出現發燒等症狀,引起恐慌,但據港媒報導,該醫生的化驗結果對新型冠狀病毒呈陰性。

武漢肺炎疫情不斷升溫,曾經在2003年領導美國疾控中心(CDC)應對SARS的專家潔柏汀(Julie Gerberding),向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表示,要成功防疫就必須盡快找到「傳播參數(transmission parameters)」,確定武漢肺炎傳染途徑與方式。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