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美、加、日挺台 蔡英文:WHO不應排除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30 日訊】中國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台灣卻被排除在世界衛生組織外,無法第一時間掌握。對此,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加拿大總理杜魯道都公開表示,支持台灣加入WHO,總統蔡英文今天特別表示感謝,並說這對台灣是很大的鼓舞。而開工第一天,總統今天也召開國安高層會議,提出防疫工作4大重點。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要特別感謝美國、日本、加拿大等國,公開的支持台灣加入WHO。」

針對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日本首相安倍晉三30日公開指出,台灣有必要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對此,總統蔡英文30日回應表示,這對台灣是一個很大的鼓舞,這一次武漢肺炎疫情也讓世人充分理解,台灣在防疫工作上面的重要性。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台灣跟其他的國家一樣,都正面臨全球防疫的風險,台灣有能力、有責任,為世界盡一份力量,我們也希望WHO不應該應為政治的因素而排除台灣。」

蔡英文說,政府將會加強落實人流、防疫物資的控管,並強化協調中央與地方防疫系統,必要時將徵用商業頻道,傳遞最正確的防疫訊息,防治錯假訊息,比照當年抗SARS的做法。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政府的相關部門,會以統一徵購、統一調控,統一售價的措施,追蹤我們口罩的產量跟存量,確保我們國內的供需、供應無虞。」

蔡英文表示,台灣每天可以生產420萬片口罩,將會嚴格查緝囤積與哄抬等問題,至於約300名滯留武漢的台灣人,會持續透過各種管道與對方溝通,把人接回來,有餘力時也願意提供中國必要的協助。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基於人道的考量,我們對於中國受到武漢肺炎疫情衝擊的民眾,表達關切跟慰問之意,那麼在我們行有餘力之處,我們也願意提供必要的協助。」

另外,對於肺炎疫情可能對台灣經濟造成的衝擊,蔡英文說,已指示相關部門因應,包括穩定股匯市、輔導企業做好防疫,至於受衝擊的產業,如觀光業等,將進行紓困措施。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