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錫堃.蔡其昌參選正副立法院長 拜會時力黨團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30 日訊】歡迎回來,新國會即將在2/1上任,帶您看到,今天(30日)上午,立法院民進黨團,推舉游錫堃、蔡其昌兩位立委,參選立法院正副院長。中午,游錫堃與民進黨團幹部,共同到時代力量黨團拜會,尋求支持。時力黨團總召邱顯智提出,期望新一屆國會能完成國會改革,讓立法院有調查權與聽證權。

立法委員當選人 游錫堃:「各黨團都能夠平等,想辦法讓各黨團所提出的,對於增進人民福祉,促進國家發展有幫助的法案,都能夠獲得支持。就是說以兼顧立法院的立法品質,跟議事效率的原則下,然後想辦法推動。時代力量黨的意見,我們可以透過政黨協商,看要用立法的方式,或怎麼樣來處理。」

時代力量黨團總召 邱顯智:「(時力黨團這邊,會在今天決定要支持游院長,民進黨所推出的組合嗎?還是說會在2月1號有一個一致性的決定?)應該會有一個一致性的決定,但是就是我們,今天游院長來,他就是主要是一個禮貌性的拜會嘛,所以整個就是說,2月1號之前,我們可能再,就是再來討論這樣。」

另外,邱顯智對於立法院長選舉,提出兩個程序上的提議,包含選前舉行政見發表,以及選舉採記名投票。對此游錫堃表示,因為現在自己還沒就任,沒辦法左右大局,一定是照過去的慣例做。立法院長選舉,將在2月1日星期六舉行,不過在野最大黨國民黨,還沒提出人選。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