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塑公平貿易規則!川普簽署美墨加協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30 日訊】歡迎回來,周三(1月29日),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正式簽署「美墨加貿易協議」,取代原先的北美自由貿易協議,實現了川普最重要的一項大選承諾。也重塑了貿易規則。

美國總統 川普:「很長時間了,所有人都說這是一項不可能達成的協議,太複雜、太龐大,無法達成。但我們做到了,我們終於結束了《北美自由貿易協議》的噩夢,並簽署全新的美墨加協議,使之成?法律,非常特別(的時刻)。」

川普早在2016年大選之前,就把廢除不平等的《北美自由貿易協議》作?他最重要的大選承諾之一,歷經三年艱苦談判,終於以一份全新的貿易協議,兌現了他的選戰承諾。

美國總統 川普:「美墨加協議是迄今?止最龐大、最公平、最平衡,和最現代的貿易協議,還從來都沒有過一份這樣的協議,別的國家正在研究它。」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預計,美墨加協議可?美國帶來682億美元的經濟增長,創造約17.6萬個就業機會。白宮提供的數字顯示,這一協議將?美國汽車行業創造約76,000個工作機會和數十億美元的投資。

美國總統 川普:「對美國全部50個州的農民,牧場主,能源行業的工人,製造行業的工人和所有美國工人來說,這是一次巨大的勝利,幾乎可以說它無所不包,因為它確實涵蓋一切。

川普表示,預計美墨加協議將?美國的國民生產總值(GDP)帶來1.2%的額外增長,並在美國掀起一場超乎預料的藍領就業大潮。?

如今,美墨加協議已先後在墨西哥和美國正式成?法律,只等加拿大國會最後的批准,就可以最終生效。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