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兩週防疫關鍵!醫師憂輕症者增傳染風險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30 日訊】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到目前(30日)為止,全球確診人數已經將近8000人,短短30天內,已經超過2003年一整年SARS在中國的病例,醫師認為SARS幾乎都是重症病患,但肺炎有很多輕症患者,增加大規模傳染風險,未來兩周能否阻擋疫情擴散,是關鍵。

一早醫院外不少人趕來看診,民眾通通戴上口罩、站門口排隊量體溫。

武漢肺炎全球確診病例持續攀升,在短短30天內,已經超過了2003年,SARS的確診病例。

台灣兒童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 李秉穎:「一個新興的病毒,它會不會造成很大規模的傳染,有兩個決定因素,一個是會不會有效的人傳人。第二個因素是它輕症多不多。理論上來講就是一個新興疾病,它的輕症越多的話它越不容易掌控。然後疫情擴散的速度會比較快,像2003年SARS的時候,因為它的輕症非常少,幾乎都是重症,所以我們也很容易掌控,病人家裡隔離,然後疫情就不至於擴散。」

醫師認為,這次武漢肺炎的輕症病例多,但許多無症狀帶原者,也可能傳染給別人,比較武漢肺炎和SARS,當年中國從2002年年底開始出現首例SARS病例,隔年2月疫情向外擴大,5月趨緩,7月份世界衛生組織才把台灣從疫區除名,而這回武漢肺炎,疫情還不到高峰期,確診病例卻突破當年的SARS。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台灣已經有8例確診,醫師認為台灣能否有效防堵境內、社區感染、疫情擴散,關鍵就在未來兩週。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