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物流中心疑攔截口罩 台灣人過海關也被攔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30 日訊】隨著武漢肺炎疫情急速擴散,中國民間幾乎是「 一罩難求」,網傳在大陸有物流公司攔截海外運送的口罩,也有民眾懷疑購買的口罩被官方「徵用」,甚至PTT流傳,連台灣人在上海機場時,口罩被海關扣押,不過官方都尚未出面回應。

疑似大陸物流人員:「看到沒有這日本到來的貨,這正兒八經的N95,你覺得能到你手上嗎?都被我們截獲了。」

網上流傳大陸有物流公司自稱攔截日本、韓國等海外寄送的口罩,並在影片公開叫賣,被點名的大陸順豐快遞公司,發聲明否認攔截物資,稱拍攝者為口罩商,控其捏造口罩來源,目前已交由當地警方處理。

也有大陸民眾網購口罩,懷疑被官方「徵用」,旅居新加坡的武漢的網友向平面媒體透露,自己寄回去的四箱N95口罩,在報關公司電話詢問後被海關「徵用」,甚至有人在PTT爆料稱,台灣人在上海浦東機場,被海關攔截口罩,原本三個月份的量,被拿走後只剩20幾個。針對攔截口罩事件,當局都還沒有正式回應,不過,中國大陸製造的口罩被檢測出近半數不合格,根據大陸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去(2019)年「日常防護型口罩」抽查結果顯示,在25批次的產品中,有12批次判定不合格,不合格產品檢出率高達48%。

隨著武漢肺炎疫情急速擴散,中國民間幾乎「一罩難求」,網路上開始流傳民眾自製口罩。一些年長的老人,將柚子皮穿上繩子做成「口罩」。不少民眾用礦泉水桶罩住頭部,在大陸的菜市場更有民眾將尿布用來做面罩,不過,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建議有效的預防方式是:經常用肥皂和水洗手,至少20秒;避免用未洗之手接觸眼睛、鼻子和嘴;避免近距離接觸患者。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