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排隊瘋搶口罩 市民專家批港府無能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30 日訊】武漢疫情來勢洶洶,儘管港府聲稱口罩充足,但香港卻買不到口罩。有連鎖店推出口罩售賣,即出現搶購潮,有專家批評港府無所作為,不負責任。

香港連鎖藥房屈臣氏早前在臉書宣布將在分店出售口罩,周四早上即有大批市民在各大分店外排隊。由於每間分店只有20盒口罩出售,在馬鞍山廣場分店買不到口罩的大批市民鼓噪,有市民批評政府準備不足。

香港市民:「政府就不要提了,政府應該一早準備好,搞到現在人心惶惶。」

香港市民:「我說這個政府無能到不堪,為什麼澳門可以做到你做不到?你就拿身份證登記,十個也好,二十個也好,是不是?為什麼你香港政府做得這麼差,這麼低劣,當香港市民不是人。」

香港市民 黃先生:「有口罩你就送回大陸,香港就沒得用,澳門人人派十個,政府的安排全錯了,要市民自己出來搶購。」

香港?生服務界議員兼護士協會主席李國麟早前接受本台專訪時也批評,政府本應確保口罩供應,卻無所作為。

香港立法會衛生服務界議員 李國麟:「當然我想政府要重視一個問題,要做到我天天說的個人衛生,必須有資源配合。遺憾的是這個階段,今天早上香港都有人搶購口罩,有的供應商在抬價,甚至消毒酒精都沒有貨、缺貨。政府在這裡做得非常差,完全沒有做任何事情。」

市面上對於口罩種類和用途都有不同說法,李國麟批評政府沒有派專家解說,令市民無所適從。

香港立法會衛生服務界議員 李國麟:「但政府是不負責任的,它應該用這個機會,應該提升市民大眾對於口罩不同種類的用途(的認識),然後承諾,它供應哪一種口罩,讓市民合適、安適,做到社區防疫,不過這裡是空白的,完全沒有做。衛生處的處長、食物局局長、甚至政府有很多專家的,沒有人出來說這個問題,要靠坊間不同的專家講,使市民無所適從。」

新唐人記者 黃曉翔 梁珍 陳泓銘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