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龍樹」剩不到200棵 澳洲秘密搶救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31 日訊】澳洲森林大火自去年9月燒到現在,許多植物都被燒得精光,野生的「恐龍樹」已剩不到200棵,澳洲政府動用專業消防員進行保護措施,以免樹林遭野火侵蝕。

被稱作「恐龍樹」的瓦勒邁松樹(Wollemi Pines),在地球已生存2億多年,外界起初以為這些松樹已經滅絕,直到1994年澳洲研究人員在雪梨西北方藍山附近的一處峽谷內發現。為了保護該物種,澳洲政府一直都沒有公開瓦勒邁松樹林位置,以免遭人污染。

澳洲野火自去年燒到現在,許多物種瀕臨滅絕,為了搶救僅存的瓦勒邁松樹,澳洲當局出動專業消防員,將阻燃劑撒在松樹林周圍形成保護圈,還在峽谷內建立灌溉系統,為松樹林提供水分。

新南威爾斯省環境部長基恩(Matt Kean)表示,雖然有些樹被大火燒焦,但松樹林整體得以在大火中倖存。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