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務院再升旅遊警示為「請勿旅行」 要求民眾勿往中國

美國國務院領事事務局30日更新前往中國大陸的旅遊警示,升為最嚴重的第四級「請勿旅行」。(圖/領事局網站)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31 日訊】中國大陸武漢肺炎疫情蔓延,美國國務院領事事務局30日更新前往中國大陸的旅遊警示,升為最嚴重的第四級「請勿旅行」(Do Not Travel)。此前,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才在27日將赴中國大陸旅遊疫情建議,升到第三級「警告」,建議民眾若非必要,避免至中國大陸各地旅遊。

國務院領事局指出,由於在中國大陸武漢發現了新型冠狀病毒,因此請勿前往中國大陸;世界衛生組織(WHO)30日也認定武漢肺炎構成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

領事局表示,在武漢發現新型冠狀病毒,旅客應有所準備,會在沒有提前通知的情況下實施旅遊管制;商業航空公司也已減少或暫停往返中國的航班。

領事局建議,目前在中國大陸的人應考慮透過商業運輸方式離開;國務院已要求所有非必要前往的美國政府人員延後他們赴中國大陸的行程。

旅遊警示寫道,為遏止新型冠狀病毒,中方已暫停武漢周圍區域的空中與鐵路交通;國務院23日已下令所有非應急的職員及其家屬從武漢離開,因為美國政府對在湖北省的美國公民提供緊急服務的能力有限。

此外,美國駐華大使館30日發布衛生警告指出,美國國務院已允許非應急人員及美國政府雇員的家庭成員自願撤離;國務院將為美國公民額外安排航班,班機將於2月3日或前後從武漢天河國際機場出發,費用須由乘客事後自付,乘客將接受CDC的篩查、健康觀察和監測要求。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