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訪英談貿易 華為問題亟待解決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31 日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四在倫敦,先後與英國外交大臣拉布和首相強生進行了會晤。英國脫歐後,兩國的貿易協議是一大重點。但華為問題,卻成了一個陰霾。來看報導。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我們打算優先和英國來談(貿易協議)。」

蓬佩奧週四(1月30日)在倫敦分別會晤了英國首相強生和外交大臣拉布。

在與拉布共同出席的座談會上,雙方對英國脫歐後,兩國的貿易協議傳遞出積極訊息。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我們已經討論過要達成雙邊自由貿易協定,這對我們兩國都很重要,這非常重要,因為它可以為此類貿易關係設定一個標準。」

英國外交大臣 拉布:「我們真的很興奮與美國人在貿易上進行合作,這是一個方面,我們還將與亞太地區和『英語圈』國家進行貿易。」

蓬佩奧在接受當地媒體採訪時坦承,農業部分會是一個談判難點。但他也表示,希望美英貿易協議最快在今年年底或者明年夏末秋初時節,可以有重大進展。

雖然雙方都對未來雙邊貿易協議抱持極大期待,但華為問題卻可能成為一個先期阻力。

英國週二(1月28日)決定允許華為「有限」參與該國非敏感部分5G網路建設,引發美國強烈不滿。

蓬佩奧明確指出,習近平領導下的中共所要實現的目標,與自由世界格格不入。華為不僅是一家企業,而是中共全球擴張戰略的急先鋒 。

拉布也承認,英國在5G網路上的選擇,會對五眼聯盟、特別是英美關係構成挑戰。

美國政府正對英國接納華為的政策進行評估。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我們正在評估英國本週二的決定。我非常有信心,我們兩國將找到一種方法來共同解決這一分歧。」

新唐人記者 李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