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結搶買 政府徵用醫療級口罩 明起降價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31 日訊】「武漢(中共)肺炎」疫情持續升溫,為了解決國內民眾排隊買不到口罩的亂象,經濟部昨天下午找口罩工廠一起開會,最後決定從1月31日起到2月15日止,每天徵購400萬片口罩,將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分配,從2月1日開始,售價會調降為每片6元。

口罩工廠董事長 鄭永柱:「昨天下午開會的時候,這個我們經濟部長做說明的,(他有說大概會接管幾天嗎?),接管從今天1月31日開始到2月15日為止,(所以2月16就可以正常對外?)如果沒有再延長的話,就是2月16日就恢復正常,所以希望在這個期間內,?趕快有趕快能夠讓供需得到協調。」

巡邏員警 VS. 記者:「我們現在是24小時都會有人來嗎?因為這邊都有人潮聚集,我們都要來這邊稍微交通疏導一下。」

民眾:「我是覺得他應該是要開放一些讓人家買,因為開學了小朋友都需要用。」

好,今天來工廠外,排隊買口罩的民眾,不知道政府徵收口罩,撲了個空。員警按時巡邏就怕民眾聚集影響交通,場內員工清點現有庫存口罩數量,經濟部公告自1月31日起,每天徵購國內生產的「一般醫用口罩」及「外科手術口罩」約400萬片,其中140萬片供醫療及防疫公務使用,260萬片則供民生需求,提醒民眾,口罩夠用就好,不要囤積。從2月1日開始,口罩售價會調降為每片6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