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大撤僑 中共不許陸籍配偶離開中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31 日訊】武漢爆發的新型冠狀(中共)病毒肺炎疫情持續升級,美國、日本、韓國、澳洲、紐西蘭和歐洲幾個國家陸續著手進行撤僑計劃,然而,中共不許外國公民的中國籍配偶離開中國,造成家庭被拆散。

1月30號上午,日本第二架撤僑專機返抵東京羽田機場,護送210名僑民回國。日本政府表示,會繼續派遣專機撤僑,確保所有想返國的僑民回到日本。

受疫情影響,將近600名在中國的歐洲國家公民尋求返國,歐洲聯盟執委會啟動公民保護機制安排2架專機,30號首架撤僑專機將從法國出發,初步估計大約先接回在武漢的250名法國公民。

29號,載有201名美國領事館人員和美國公民的波音747美國包機,降落在加州安大略以東約35英里的馬奇空軍基地(March Air Force Base)。

其他還有印度、菲律賓、斯里蘭卡、泰國、韓國、澳洲、紐西蘭以及歐洲幾個國家開始陸續著手進行撤僑計劃。

然而,中共當局不允許外國公民的中國配偶通過撤僑通道離開中國,造成許多在中國的英國家庭因此被迫分離。

網上雜誌「縱覽中國」總編 陳奎德:「只要是中國的國民,必須聽從我(中共)的差遣,他的行動自由沒有半分是有他的自主的意志。也就是說,它這樣一種完全沒有人道主義的基本考量,這樣一種外交手段,一時間可能別人奈何不得,但是久了以後,它會引起國際社會的強烈反感,和中國國民的反抗。」

許多國家的撤僑專機目前仍然無法按時起飛,目前還在與中共當局確認, 英國也是,原定30號從武漢包機撤僑,因為還沒有得到中共許可,專機遲遲無法起飛。

與此同時,為阻止武漢新型冠狀(中共)病毒向其他國家擴散,一些國際航空公司也採取了相應的防範措施。

英國航空公司29號率先宣布,暫停飛往中國大陸的所有航班。同一天,印度尼西亞獅子航空集團也宣布,暫停所有往返中國15個城市的航班。首爾航空也暫停所有飛中國的班機。

航空防疫最嚴格的莫過於太平洋島國巴布亞紐幾內亞,該國宣布禁止所有亞洲旅客入境。武漢肺炎已經蔓延超過15個國家,確診和死亡人數還在持續攀升。1月23號,世界衛生組織宣布,不會將2019新冠狀(中共)病毒列為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當時引起許多全球衛生專家的批評。四天後,世界衛生組織坦承,在中國武漢肺炎疫情上的風險評估出現錯誤。

新唐人記者 陳漢 黃億美 李沛靈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