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郊遊看火車趣 奮起湖老街一次滿足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31 日訊】這幾天寒流來襲,嘉義奮起湖卻是大晴天,仍舊湧入許多遊客,來到這裡,除了可以看火車,走步道踏青,當然也少不了逛老街,外帶一些奮起湖伴手禮回家。

小火車緩緩進入奮起湖車站,遊客興奮的拿著手機,拍個不停,因為來到奮起湖,就等這一刻。

遊客:「那個小火車是全世界只剩下三條的高山火車,而且台灣的小火車,是橫跨熱帶溫帶跟寒帶的,是唯一的一條小火車,真的非常漂亮。」

年假期間趁天氣放晴,民眾到嘉義奮起湖走走步道,吸收天然芬多精,而遠近馳名的「奮起湖便當」,則成為最大誘因。

馬來西亞籍遊客:「我馬來西亞來,(便當好吃嗎?),好吃,(哪一樣最好吃),全部很好吃。」

老街裡的攤商什麼都有,用烤的甜甜圈、中藥熬的鐵蛋、山葵,還有可愛的小黑南瓜,受歡迎的阿里山愛玉,樹蕃茄、百年歷史的阿里山火車餅,讓遊客看了每個都想帶回家。

遊客:「就有蕃茄的感覺,又有百香果的感覺,對 就還滿特別的。」

遊客:「我可能買青菜吧,(為什麼來這邊買青菜),因為這裡的青菜看起來比較好吃。」

奮起湖可不是湖,而是因三面環山像畚箕而得名,來到座落於海拔1400公尺的山城,僅管太陽露臉,但走在林蔭下,仍少不了添加保暖衣物。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