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松打虎吃這個?曾文溪畔魚虎特餐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01 日訊】活躍於曾文水庫裡的「魚虎」,學名小盾鱧是一種外來魚種,因體型龐大又是肉食性魚種,長久以來破壞水庫中的生態,有餐廳業者就推出「打虎特餐」,希望能減少生態浩劫。

虎落平陽、臥虎藏龍、虎膽妙算、如虎添翼,各式精緻的魚虎料理,一一呈現上桌,讓饕客能大快朵頤魚虎美味。

餐廳主廚 劉梓民:「如虎添翼我們是利用魚虎的下巴,就是日式滷的方式去把它呈現出來。就是你吃了這一道菜以後,你會像老虎一樣多了兩個翅膀,很有衝勁。」

遊客:「跟一般其它的與比較起來的話,它比較q彈一點,那個肉質比較紮實,那當然廚師處理的也很好啦,所以整體的口感還滿好吃的。」

為除魚害,多年來大埔鄉公所,鼓勵釣友釣魚虎,當地的餐廳業者也配合推出「打虎特餐」,遊客只要動口便能加入除害行列。

大埔鄉鄉長 吳明勳:「牠小時候都很可愛,粉紅色的色系很可愛是觀賞魚,但長大之後就變得很兇猛,然後牠只吃活餌,基本上牠是影響到現在,曾文水庫牠幾乎是,影響到整個生態。」

餐廳主廚 劉梓民:「我們就因為牠有一個虎字,我們就利用武松打虎這個方式,來取它的名字,設計出一齣打虎英雄餐。」

大埔鄉鄉長 吳明勳:「打虎英雄餐,它本身就是用魚虎來做一個主體,來做一個料理。餐廳其實在這個部分做的很好吃很有特色,也料理的很好。」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