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池魚之殃被義大利停航 台民航局 : 進一步澄清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01 日訊】義大利宣布暫停與台灣之間的所有航班,今天(1日)上午5點多當地最後一班飛機回到桃園機場,不少剛下機的台灣旅客直呼幸運,外交部正向義大利政府,尋求進一步瞭解與澄清,希望義大利更正決定。

從義大利飛回的班機抵台,但當地宣布對台停航,因此這班恐怕就是今年最後一班,從義大利飛回來的班機,旅客露出疲憊神情出關,直呼真幸運。

義大利返台旅客:「太幸運了,公司還有很多團體在當地,所以我們公司正在積極想辦法安排他們的回程班機。」

義大利返台旅客:「(在那邊還有碰到其他台灣團?),很多啊,好像很多都回不來的樣子。」

義大利返台旅客:「少一些政治,多一些經濟。」

由於義大利宣布緊急狀態,羅馬當地2名中國籍旅客確診感染武漢肺炎,因此義大利決定全面暫停與中國間航班,然而,台灣卻受到池魚之殃,也被停航。

聲音來源:旅行社業者 李奇嶽:「因為目前義大利直飛的只有三班次,一周只有三班就只有華航嘛,然後長榮是2月中才有飛米蘭,會不會有影響?會有影響,那會不會有很大影響?不會有很大影響,但是對其他國家會不會有跟進的情況就不知道了。」

民航局表示,有其他數個國家感染人數高於台灣,而未受到相關限制,故顯然與台灣本身疫情無關。台灣官方相信,義大利政府是出於誤解而導致此一錯誤限制,目前正透過各種管道,向義大利政府進行了解與更正中。立委痛批,中共是始作俑者。

民進黨立委 蘇巧慧:「因為一中的關係,把台灣竟然列為中共的一部分,而把台灣的航班禁止,我們就可以看出,其實所謂一中政策這個部分,並不是只是政治歸政治,事實上他已經影響到我們國人的生存權、健康權還有各式各樣的面向,都會被影響,所以到底我們是不是該屈服在中國的政策之下?我想國人藉著這一次的疫情,真的可以好好思考。」

外交部表示,義大利政府基於錯誤認知作成錯誤決定。也透過雙邊管道,向義大利政府尋求進一步瞭解與澄清,也希望義國政府更正其決定,讓兩國交流恢復以往。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