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不放 500多台人陸配困武漢!兩人已確診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01 日訊】持續帶您關心武漢肺炎疫情,根據統計,目前仍有501位的台商與陸配還滯留在大陸,沒有辦法回台,而中共目前還沒有同意台灣政府以包機的方式,接回滯留在當地的台灣人,他們紛紛表示,期盼能早日回家。

陸配兒子VS.陸配:「媽媽我真的很擔心你。(我也很擔心你,你也要照顧好自己)。」

與遠在武漢的母親視訊,15歲男孩忍不住淚水。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嚴峻,武漢當局封城,全面阻斷對外交通,501位台商與陸配滯留在當地,回不了家。而疫情爆發初期,中共疫情資訊不透明,導致前往大陸的民眾,疏於防備。

陸配兒子:「只知道有這個病,就是這個新型冠狀病毒,但是不知道會這麼嚴重。有警告她說不要去,因為也不知道大概會長怎麼樣子,就因為我外公的病(中風)比較嚴重,還是想說要看一下。」

陸配:「我們只想趕快回家,因為講真的我們在這邊都很擔心,第一個在台灣的家人,而且我們不知道我們會留多久。像是有血癌患者,他需要每個月去複診,很多重病,像有小朋友得了蕁麻疹,不能出門去買藥。」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目前美國與日本都包機撤離滯留在武漢的公民,但是中共仍還未同意台灣政府以包機方式,接回滯留在當地的台灣人。目前已有兩名滯陸台灣人確診,其中一名台商金先生確診後,1月31號住進了武漢協和醫院。

台商金先生友人:「他自己在家裡已經有居家隔離大概十天,就一直在不斷的發燒,不斷的發燒,藥又壓不下來,所以他就先到他們家附近的一個醫院去拍CT,那拍完CT就發現有問題,有問題之後他就開始尋求協會的幫助。(醫院)主要是人滿為患,醫院就是你有發燒,你往醫院跑你也是要排隊,排隊然後做檢查。」

根據統計,目前滯留在大陸的常駐台商有36人、短期出差跟旅遊分別有47人與13人、返鄉探親共有373人。

台北市家長會長協會總會長 徐正文:「我相信這份資料應該會提供兩岸海基跟海協,應該是目前,我們覺得應該是最完整的一份資料,然後也有他們需要的物品,包含口罩,包含消毒水,最重要的還有一些藥品,就是希望在還沒有能夠協商之前,能夠去解決的。」

同天,另一場記者會,也傳遞了台商與陸配迫切想返台的心。

台灣武漢市同鄉會理事長 陳光陸:「大家知道不能回來那種心情、那種恐懼感是非常可怕的,所以他們一再的反應,希望我們能夠讓台灣的這些,能夠協助我們的人,能夠來幫助我們。」

中國爆發肺炎疫情,當地的防疫狀態與醫療資源嚴重不足,引發民眾恐慌。國際社會紛紛啟動撤僑,台灣政府與各單位也透過各種可能管道,持續與對岸溝通。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