籲聯合國相關機構 總統:正視台灣健康權益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03 日訊】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延燒,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再次呼籲聯合國相關機構,正視台灣的健康權益,而在接見歐洲在台商務協會理事長尹容時,也感謝歐盟力挺台灣被納入WHO。

總統蔡英文今天(3日)一早,親自接見歐洲在台商務協會理事長尹容,就在武漢肺炎延燒之際,蔡英文感謝歐盟表態力挺台灣納入國際組織。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特別感謝目前歐盟已經表態支持台灣被納入WHO,台灣絕對有能力也有意願,在全球國際防疫工作中,貢獻國際社會。」

台灣完善的醫療體系與防疫經驗,受到國際肯定,美國、日本與加拿大等國家,紛紛公開支持台灣加入WHO。總統蔡英文再次呼籲聯合國相關機構,正視台灣的健康權益。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目前世界衛生組織與國際民航組織,這些進行全球防疫工作的聯合國重要的單位,卻仍然因為政治的因素把台灣排除在全球防疫體系之外。我要再度呼籲聯合國相關的機構,正視台灣全體國人的健康權益,防疫是全球的事務,尤其是台灣就在我們這次疫情威脅的前線,更不應該使防疫出現破口。」

而針對武漢肺炎疫情可能帶來的經濟衝擊,總統蔡英文表示已經指示要進行穩定股匯市的措施,而對於受到衝擊的旅遊觀光產業,會給予必要的協助跟紓困,希望將衝擊減到最小。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