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自製口罩地圖!侯友宜提健保卡實名制購買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03 日訊】買口罩儼然成為全民運動,不過民眾怨聲載道,有人連跑4、5家超商、藥妝店,但就是買不到口罩,甚至有網友為了避免撲空,研發出口罩地圖,打開地圖上面顯示各通路還有多少口罩存貨,但實際走一趟,大多數店家早就賣完,新北市長侯友宜更提議,應該採用健保卡實名制買口罩。

超商店員:「(今天口罩都賣完了?)對,兩三點過後,六點前我覺得這時間,(才買得到),有可能。」

一開賣就被買光,門口乾脆貼公告,口罩一律早上7點開賣,要民眾好好在家休息,其他超商同樣「一罩難求」。

超商店員:「口罩賣完了,因為我們早上七點開賣,七點的時候外面就很多人在排隊。」

藥局店員:「(你們還有口罩嗎?)剩這種的跟N95的喔。」

連跑四家店,最後在藥局買到唯一一包醫療口罩,網友開發的「口罩地圖」,更新速度似乎跟不上民眾搶購潮。

民眾:「家裡附近四五間吧,都沒有,超市都沒有,早上也有去排隊,然後晚上也有(排),然後都沒有。」

民眾:「有啊,每天都去排,可是都沒有了,用健保卡去登記就好啦,買夠就好了啦。」

民眾怨聲載道,口罩買不到就是買不到,新北市長侯友宜還提議買口罩應該採「實名制」,用身分證、健保卡登記,避免有心人士惡意囤貨。

新北市長 侯友宜:「我們新北市光藥局,就有1000多個藥局,這1000多個藥局,如果用健保卡來領取,採取實名制,其實大家也不用慌也不用亂。」

想憑健保卡買口罩,但一般超商沒有讀卡機,如果改藥局販售,據點又不如超商便利,實名制可不可行,經濟部透露提議是不錯,但實施規畫還得進一步研究,就怕草率上路,恐怕引發更嚴重的口罩之亂。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