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謊稱對台通報疫情 台外交部:凸顯邪惡本質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04 日訊】世界衛生組織(WHO)執行委員會議,從3日起舉行,中共與會代表在會中發言,再次將台灣當作中國一部份,還謊稱主動對台通報疫情,誤導國際視聽,台灣外交部回應,這充分展現了中共政府無理的邪惡本質,給予嚴正譴責。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中共政府)它們持續的,以虛構的一個中國原則,作為臺灣參加包括世界衛生組織等,國際組織的一個政治性的前提,而無異這個是對台灣人民進行政治勒索,充分展現出中共政府橫蠻無理的邪惡本質。中華民國台灣外交部在此表達最嚴正的抗議,與高度不滿。WHO我們看到始終因為中共的壓力,而對我方要求提供更多的,疫情的情資的訴求,沒有做具體的回應。外交部誠摯的呼籲國際社會,要認清中共政府邪惡的本質,以及併吞台灣的不當的意圖。挺身支持台灣,平等的參與國際組織,跟國際事務的正當權益。我們在這裡並且要求,所有的國際組織包括WHO在內,要堅守專業中立的立場,能夠讓台灣,要完整的無瑕的,參與所有國際組織的會議活動跟機制。」

外交部指出,台灣雖已在「國際衛生條例」(IHR)的架構下與WHO建立聯繫管道,但WHO始終礙於中共的壓力,對台方要求提供更多疫情資訊的訴求均未做具體回應,也不邀請我方專家參加防疫相關的「緊急委員會」會議,使我方無法即時完整取得最新疫情發展,並深入參與防治方式的討論。此外,「對於我國政府所提供的國內確診病例,WHO竟基於政治考慮,將我國資訊列在中國(編註:中華人民共和國)項下,造成其他國家的誤解,因而禁止我國籍航空公司班機及國人入境,造成我國極大困擾並嚴重損害我國人民的權益。」

外交部重申,中華人民共和國未曾有一天管轄過台灣,台灣也絕對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只有台灣的民選政府,才能在國際社會代表台灣2,300萬人民,以及負責任地照顧台灣人民的健康福祉。外交部呼籲國際社會認清中共政權邪惡的本質與併吞台灣的不當意圖,挺身支持台灣平等參與國際組織及國際事務的正當權益;並要求所有國際組織堅守專業、中立的立場,保障台灣完整無礙地參與所有國際會議、機制與活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