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湖北、廣東與溫州後 台規定5日起曾到浙江須隔離

武漢肺炎疫情升溫,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4日宣布浙江省將列入2級流行地區。5日起,住在浙江的陸人將禁止入境,14天內曾到浙江的旅客須隔離14天。圖為杭州東站地鐵站入口,工作人員通過紅外熱成像儀檢測乘客體溫。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04 日訊】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台灣在防疫上步步為營,繼廣東省、溫州市防疫層級提高,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4日)宣布浙江省將列入2級流行地區。5日起住在浙江的陸人將禁止入境,14天內曾到浙江的旅客須隔離14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下午在記者會做出以上宣布;他表示,由於中國大陸浙江省近日累積確診病例數持續上升,截至2月3日已達829例,僅次於湖北省。


陳時中指出,浙江省包括溫州、杭州等主要城市,已實施陸運管制及限制居民移動等介入措施,研判當地已有社區傳播發生,考量我國與浙江省來往密切,決定自5日起將浙江省列為2級流行地區。明天起入境民眾如有浙江省旅遊史,需列入居家檢疫對象,在家隔離14天。
根據指揮中心規定,疫情最為嚴峻的湖北省列為1級流行區,表示當地已出現明顯不易控制的社區傳播;廣東省、浙江省為2級流行地區,即懷疑當地已有社區傳播。


陳時中表示,入境民眾如有浙江省旅遊史需列入居家檢疫對象,居住地在浙江省的陸人則禁止入境。若入境時發現有發燒或急性呼吸道症狀,將立即送至指定醫療機構採檢後返家居家檢疫,檢驗結果如為陽性,則依確定病例處理流程進行強制隔離。


陳時中強調,河南、湖南、安徽及江西等省市病例數快速增加,北京、上海也傳出社區群聚事件,指揮中心將嚴密監控疫情變化,視疫情演變隨時調整流行地區;現階段建議非必要暫時不要前往中國大陸。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