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台商247人返國 其中3名直接後送負壓隔離病房

武漢台商247人返國 其中3名直接後送負壓隔離病房

文:陳敬哲(NOW健康) 

昨(3)日深夜陸委會安排包機,247名武漢台商與家屬已返回國門。疾管署於今(4)日凌晨3時完成入境程序,其中2人有呼吸道症狀、1人發燒,3人直接後送收治負壓隔離病房;另有1幼童腹痛(由1名家長陪同),經就醫評估無須收治負壓隔離病房,已與其他人一同送往國內3處檢疫場所,且全數安置完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247位武漢返台國人,班機抵台時檢疫人員穿著隔離衣登機檢查先確認有無不良症狀,除5位送醫外,其他分別有28位於烏來、145位於林口、69位於中部隔離所管理,全部行李也由國軍化學兵全面消毒X光檢疫,才進入台灣。

 

中央疫情流行指揮中心強調,所有隔離台商都採「1人1室」照護,每天量測體溫2次,一旦發現發燒、呼吸道症狀或身體不適,將立即依照規定送醫。現場也會提供口罩與相關防護裝備,提供檢疫者與工作人員使用。

 

衛生福利部醫事司司長石崇良表示,隔離照護人員分別由部立台北醫院、部立桃園醫院、部立台中醫院3家醫院支援人力,協助照顧隔離台商。並將安排專人照顧生活起居,分別負責安全、後勤和衛生,生活與衛生物資都不缺乏。至於針對全台收治可能的重症患者,石崇良也說,目前全國負壓隔離病房量足夠,且現在所有隔離病患的病況也都穩定。

 

陳時中強調,隔離區域的周邊民眾不需要緊張,管理區與民眾生活區域距離非常遠,且所有返台國人也都受到生活管理並不得外出,生活動範圍也都以檢疫房間為主,一旦身體有異狀立即後送,不會與附近居民有任何接觸。

 

有媒體透露,2月5日將有第2批台商會返台,陸委會處長蔡志儒表示,兩岸雙方目前沒有針對第2次台商返台洽商,相關報導全非事實;至於是否有後續計畫,經由這次合作已有配合經驗,未來不排除任何可能。

★本文經《NOW健康》授權刊登,原文刊載於此
★關心健康生活大小事,點此進入【NOW健康】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