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桃太郎蕃茄 美好滋味在地人最知道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04 日訊】過年前後來宜蘭三星找美味,不是只有蔥油餅,在地人最愛的美味還有桃太郎蕃茄,又稱作溫泉番茄,是從日本品種改良而來。不只外觀討喜,皮薄多汁的口感,讓民眾一天買個好幾回。

手掌大的桃太郎蕃茄,切開後皮薄、果肉多,鮮嫩欲滴的樣子,讓人忍不住想嘗鮮一番。

遊客:「(會酸嗎)。沒有,甜美,(不會酸),不酸 不是很甜,不酸,最主要新鮮好吃有口感。」

三星因為鄰近近安農溪,還有高山的雨水灌溉,這裡種出來的桃太郎蕃茄很受歡迎,通常會在馬路邊、貨車旁來叫賣,連在地人一天也會來買個好幾回。

民眾:「好好吃哦,皮又薄,果肉又綿密,裡面汁也很多,(所以常來買嗎),就一天來買好幾次。」

農夫 游先生:「我們這邊都有水,從水裡跑出來,湧泉,(所以水質很好),對一百分的。」

農夫 洪太太:「小枝芽一定要打掉,然後開花的時候你還要選粒,(為什麼這裏適合種?),其實最主要就是溫度啦,因為南部太熱的話,種起來 的口感不好,它的皮會比較硬,這也是有季節性。」

桃太郎蕃茄末端突起,造型顯眼,果農透露挑選祕訣,大的果肉多,而且綿密,小顆的話,就會連皮一起吃,口感大不同,採收季節一直會持續到清明過後。

農夫 洪太太:「今年的產量偏少,而且也長的比較小,往年這種大顆的非常多,那今年就都偏小。」

因為去年十一月氣溫異常的熱,果農說,導致產量少了三成,但過年又碰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遊客減少的情況下,價格不敢漲價。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宜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