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升級.展社會力!中港澳返台居家檢疫14天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05 日訊】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全球,火線新聞,先帶您鎖定,台灣防疫全面再升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5日)宣布中國大陸全境列為二級以上流行疫區,居住大陸各省市的大陸民眾,暫緩入境台灣。而台灣民眾若有中港澳旅遊史,返回台灣必須居家檢疫14天。並且也宣布,把大陸列為紅色旅遊警示地區,請台灣民眾不要前往中國。

一字排開,衛福部長陳時中、內政部長徐國勇、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以及經濟部、勞動部、醫福會官員們,一起面對媒體。對於武漢肺炎防疫,各部會跟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全員動起來。記者會一開始,就先宣布全中國都淪為二級疫區,居住中國各省市大陸人,暫緩入境,並提升來往人員防檢疫層級。

衛福部長 陳時中:「整個的中國,都已經淪為疫區,所以指揮中心決定,凡是有中港澳旅行史的、旅遊史的,一律回來都要做居家檢疫14天。」

陸委會主委 陳明通:「全中國大陸現在宣布為紅色的旅遊警示,就是請大家不要前往。那麼港澳,我們是宣布為黃色的,黃色的這一個旅遊警示。」

對於全中國列為二級疫區,陳明通進一步表示,一些跨國人員流動將停止。

陸委會主委 陳明通:「宣布了這個紅色的整個的,二級的這個警戒區之後,有些活動會停下來,比如說跨國的這種履約,還有一些人員的流動,這些基本上都會停下來。」

除此,對於接下來防疫工作的掌握,陳時中強調,醫療物資都有超前部屬,台灣的防疫線守得很好,接下來希望展現社會力,協助防疫工作。

衛福部長 陳時中:「病房的準備,或是其他在醫療上的物資,我們都是超前準備,護理師公會也在跟我們提說,他們也想要投入。我們要超前準備,所以要把組織的這樣的一個志工團,把他組織起來,先專業的我們組織起來,形成之後,我們馬上要開始來徵募社會力,我們希望社會力能夠展現出來,我們有一些工作,不用真的需要是醫療專業的來再來做。台灣到今天我們這條線守得很好,但是一定要全民大家一起來做,我們才能守得更好。」

而針對外媒記者問,來台旅客要怎麼買口罩?對此陳時中是再次強調,台灣沒有社區感染,不建議來旅遊的人戴口罩。在全球謹慎防疫的關頭,和中國民間交流密切的台灣,防疫成果,更加受到各國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