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檢疫3人落跑 徐國勇:用相關刑法辦理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05 日訊】繼續來關心,有中港澳旅遊史者,回台必須進行14天的武漢肺炎居家檢疫,但今天新北市卻傳出,有3人失聯。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經清查,3人都已出境且健康無虞,不過居家檢疫資料實在太亂,侯友宜強調,地方必須協助中央政府,做到細膩到位。

新北市長 侯友宜:「3個失聯的,都已經非常明確,他的相關的位置,而且都已經找到了。」

新北市的武漢肺炎防疫居家檢疫人數,目前已超過250人,但卻傳出,有3位曾經分別出入武漢的2男1女,因填寫資料不確實,新北市府查訪找不到人,經追查後,5日上午確定,目前3人都已出境,且健康狀況無虞。

新北市長 侯友宜:「居家檢疫的部分,因為資料實在是太亂也太不全了,我們必須要協助中央把它做到細膩跟到 位。我們已經追查了兩三天了,到今天已經非常確實,才知道他有部分,在資料還沒來已經出境。」

針對資料不齊全造成防疫漏洞,侯友宜表示,他會請衛生局向中央反映資料不全的問題,各地一定都有相同狀況,必須趕快跟中央報告,對此,內政部長徐國勇也表示,有中港澳旅遊史者,回台必須居家檢疫14天,如果有失聯或違反者,將會法辦。

內政部長 徐國勇:「如果在相關的健康聲明等等,那有一些不實記載,而影響到傳染病的防治的話,那我們也會用相關刑法的規定,譬如偽造文書等等,我們會從這裡,去做相關的依法辦理。」

徐國勇說,內政部會透過民政系統,由村里幹事配合衛生單位,將居家檢疫者通通找到,警政單位也會以重大案件的規格,全力協尋相關失聯人士。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彥菱 黃庭鋒 台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