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方積極救助 國務院曬圖證明反駁中共指責!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05 日訊】武漢肺炎疫情,全球擴散,中共外交部日前高調譴責、聲稱美國「沒有提供任何實質性幫助」。不過,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及國務院發言人,分別發布推文證明,美國已經將救援物資,迅速發送到中國。而中方研究機構也統計,截至2月2日,已有188家外資企業,合計捐贈10.96億人民幣,其中又以美國企業,名列第一。

美國總統 川普(2020.2.4):「保護美國人的健康也代表對抗傳染病。我們正與中方協調並緊密合作,共同應對中國爆發的冠狀病毒。我國政府將採取一切必要步驟,保護我們的公民免受這一威脅。」

台北時間今天(5日)上午,美國總統川普在發表國情咨文時表示,美國將與中方緊密合作,共同應對新型冠狀病毒。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於週二(4日)發出推文,為美國人慷概救助中國的行為表示感謝。蓬佩奧在推文中說:「為救命用的個人防護裝備、醫療和人道主義救援物資的迅速發送,感到驕傲。」「我們將竭盡全力保護海外美國公民的健康和福祉,並持續為所有受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人,提供挽救生命的援助。」

週一(3日)蓬佩奧表示,美國將再增派幾架飛機到中國,從湖北省載回美國公民。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2020.2.3):「最終我們可能也會帶其他國家的公民回來。我們正在研究有關細節。同時,我們還希望用那些飛機,載一些醫療用品過去。」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摩根.奧塔格斯(Morgan Ortagus),也在推特貼圖證明,美國援助中國的物資已經上路。奧塔格斯說,美國國務院正與美國公司和慈善組織合作,方便其向中國境內從事新型冠狀病毒救助工作的團隊,提供捐贈的醫療用品。入境疏散航班正在利用其貨艙運送這些必需品。

自武漢肺炎爆發以來,美國企業捐贈名列第一。由中共智庫中國社科院鍾宏武教授,與中國第三方研究機構責任雲研究院彙總統計,截至2月2日,中國接受外國公司援助情況顯示,已有188家外資企業,合計捐贈了10.96億人民幣。其中,美國、香港、印尼、韓國、英國的企業捐贈額暫居前列。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