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櫻不用上山 平地櫻花陸續綻放至元宵節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05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武漢(中共)肺炎」疫情蔓延多國,在台灣,戴口罩的民眾明顯增加,有民眾趁著好天氣到戶外走走、透透氣。彰化芬園的櫻花林目前有八種櫻花持續綻放。而在溪州公園,第14年舉辦的「花在彰化」活動,不受疫情影響,入園人次突了破62萬。此外,彰化八卦山的天空步道也在民眾散步的口袋名單,透過鏡頭帶您一起去看看。

粉紅色花瓣的河津櫻在枝頭綻放,湖畔有一大片櫻花樹簇擁,彷彿置身國外,園區主人表示,14多甲地的櫻花林,陸續開花,花期將持續到元宵節。

櫻花林負責人 張洲府:「花況你要最漂亮,我們可以在元宵節左右,裡面大約有8個品種開始大開,那時候花就很漂亮,有八重櫻、富士櫻、吉野櫻、福爾摩沙櫻,那時候都會開。」

除了早先綻放的河津櫻,園區特別打造櫻花隧道,讓遊客們不論怎麼拍都好看。

遊客:「洲府枝垂櫻,它跟普通櫻花不一樣,它是會垂下來,像柳樹一樣垂下來,超美的,然後那邊有個櫻花隧道,這樣整個然後都是櫻花下來,現在還沒盛開,盛開的時候一定更漂亮。」

鏡頭轉到彰化溪州公園舉辦的花在彰化系列活動,民眾戴口罩逛花園成為常態,像是坐遊園車、看表演以及室內花藝展示,都可以看到民眾戴口罩賞花的景象。

遊客:「這比較空曠,不要去那個百貨公司,那個就比較密閉式。」

春暖花開的季節,八卦山的天空步道也可以看到觀光人潮,悠閒散步,提醒民眾雖然戶外空氣流通,但對於疫情的防護還是不能掉以輕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