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團:返台包機需確認名單.勿成疫情漏洞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06 日訊】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表示,台灣包機接回國人,不排除有後續批次,這是非常複雜狀況,要記取第一批的教訓,一定要先確認名單,別成為疫情漏洞。江啟臣則表示,黨員徐正文言行引發爭議,建議考紀會處理。

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 林為洲:「 一次的教訓,我們希望再來一定要能確認名單後才上飛機,這是第一點,我們的觀點。第二點,即使上飛機後,如果不是我們確認的(名單),我們不一定要讓他(在台)下飛機。因為防疫、台灣的安全與疫情控制,還是全民最關心的。有確診的人在飛機上,就已經很不應該了,何況讓他下來到台灣?其他跟他同飛機的人其實冒很大風險,這些人再回到台灣,擴散成為疫情的漏洞,這是我們不希望看到。」

國民黨立法委員 江啟臣:「徐正文本身一些言行引起外界的爭議,這部分我們建議考紀會處理,不要讓社會各界對國民黨誤解。」

郝龍斌:國民黨必須配合協助政府

此外,與江啟臣共同角逐國民黨主席的郝龍斌,今天以新聞稿表示,國民黨是在野黨,在兩岸和防疫事務上,必須配合政府,站在從旁協助的角色,同心協力做好防疫工作。國民黨過去建立的兩岸交流能量,若政府有需要,應盡力協助幫忙。

郝龍斌表示,台灣醫療量能有限,台商返台後也要有足夠的隔離處所和醫療資源支援,進行14天隔離,因此他支持陸委會有優先名單的設定,並希望北京也要尊重我方所擬名單與優先順序。

郝龍斌也呼籲政府,應尋找海基會與海協會共同信任的人士擔任聯繫窗口,通順兩岸溝通管道;例如海基會中多位具台商背景的顧問。在當前的狀況下,確保台灣同胞的健康,雙方更應該拿出善意,以民為念,放下政治,一切以防疫為優先。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