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確診增至13例! 憂郵輪傳播疫情今起禁靠岸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06 日訊】好,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台灣今天宣布,新增兩個確診案例,累計有13例確診。另外,知名的鑽石公主郵輪,是爆出了有群聚感染出現。但1月底這艘郵輪,曾經停泊在基隆港,當時有沒有確診的個案,曾經下船旅遊,還需要追蹤。為了防堵疫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即日起,國際遊輪禁止停靠我國口岸。

衛福部長 陳時中:「首先要跟大家宣佈,我們有新增兩位確診案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台灣新增兩個確診案例,累計達13例。兩名個案都曾去過武漢,分別在2月1號和2號返回台灣,出現症狀就醫後,6日確診。除此,包機返台的200多名台商,有兩名分別出現發燒和咳嗽,從檢疫所轉往醫院治療。

隨著疫情延燒,世界各地確診案例增多,知名的公主郵輪也爆發群聚感染,船上一共3700多名的人員,已經累計20名被日本確診。其中包含一名60歲的台灣女性。

疾管署長 周志浩:「目前有20個,他檢驗出來是陽性,其中包括一位我們的國人,那這個國人,我們現在目前在嘗試跟她取得聯繫,希望從她那邊得到第一手的資料,那這樣我們才能夠了解說,她到底有沒有下船,有沒有在我們這個台灣,這裡面有做了一些的旅遊,現在我們必須要先釐清這一些東西,或者甚至是,有沒有其他的發病者,他曾經在那時候有下船。」

除了郵輪停泊時,有沒有遊客下船來旅遊,成為疫情追蹤關鍵。為了防範之後有類似狀況發生,中央也宣布,即日起國際郵輪不能再停靠我國口岸。另外,寶瓶星號將在周五返回基隆港,郵輪上的1700多名台灣旅客,如何檢疫防疫,也成問題。

疾管署長 周志浩:「目前原則上是這些的郵輪,我們都不希望來靠岸。但是他這個他已經有既定行程的部分,怎麼處理,那我們還會再做討論。」

衛福部長 陳時中:「就是說這裡面如果有包含我們的,我們的同胞的話,基本上我們也會盡量,要讓他進來,不過一定要,要居家檢疫。」

陳時中也表示,對於寶瓶星號的背景資料也要再看看,如果像鑽石公主號確診病例那麼多,還有高度可疑接觸者,不排除立刻檢疫,如果有高比例確診者,有強制安置的必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