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號20人含1台人染疫! 船內情況曝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06 日訊】日本有45人確診武漢肺炎,人數是中國以外最多,不過,其中有20人,都是在郵輪鑽石公主號上的集體感染,目前還有171人的檢疫結果尚未公布,確診人數還有增加的可能性,這也是日本首例武漢肺炎的集體感染事件,就有搭乘遊輪的台灣人,也在臉書上曝光船內的情況。帶您來看。

郵輪鑽石公主號武漢肺炎集體感染疫情擴大,檢疫結果陸續出爐,共有20人確診感染武漢肺炎,根據日本NHK統計,新增的10名感染者中有4名日本人、2名美國人、2名加拿大人、1名紐西蘭人和1名台灣人。

ANN news:「加上5日確診的10人,目前檢疫的102人中已有20人確診,還有171人在檢疫中,感染者的人數有繼續增加的可能性。」

目前郵輪鑽石公主號停泊在橫濱港,約3700名船員及乘客,都得在客房內進行隔離觀察至少14天,台灣魔術師陳日昇恰巧在這艘郵輪上,周四(6日),他在個人臉書上直播船內的隔離情況,直播中多次提到「說不緊張是騙人的」,盼能早日平安回家。

台灣魔術師 陳日昇:「那目前船上的處置方式就是,所有乘客都要隔離在房間裡面,14天,是不能出來房間門的,包含餐點什麼的都是由工作人員送到你的房間門口,必須要進行隔離。」

日本ANN記者5日和船內乘客進行了電話連線,乘客表示,在房間內隔離有一些生活上的不方便,心中的不安也難以避免,但也能理解現在是非常時期。

船上乘客(2020.02.05):「要在房間裡度過難免會有精神上的不安,雖然知道無論如何這都是必須做的,但要在這裡待兩週還是一件蠻吃力的事情。」

鑽石公主號6日上午暫時停靠橫濱港已經過8小時,順利完成燃料及食物等生活用品的補充,同時政府也派出自衛隊員與醫生,支援乘客的生活需求以及疫情諮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魏嘉慧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