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口罩看這!健保署APP疾管家查庫存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06 日訊】今天(6日)是口罩實名制的第一天,藥局不敢大意,加派人手因應,但口罩10點半不到就賣完了,只剩下少許的兒童口罩,為了避免民眾白跑一趟,健保署已經建置查詢系統,疾管署也有Line官方帳號可以搜尋,附近的特約藥局口罩庫存,民眾可多加利用。

口罩實名制上路,藥局不敢大意,早早就備妥了分流動線的牌子,並加派一倍人力,現場引導、發放號碼牌,作業秩序大致順暢。

民眾:「我現在是為我孫子,他們要上課,要上課就一定要戴口罩。」

台中市這家藥局,十點半不到100份的成人口罩就賣完了,只剩下少許的兒童口罩,讓不少民眾還是撲了空。

民眾:「現在只有小孩的,沒有大人的,沒有大人的口罩,(跑幾家?)跑兩家,(都沒有大人的?)都沒有了。」

另外,台中雖然有819家藥局,但比較偏遠的地方像是和平區,只有兩家特約藥局,要服務的範圍很大,民眾想買恐怕不容易。

台中市長 盧秀燕:「今天看了以後,我們大概也會建議中央,是不是也可以把縣市政府它的衛生所也加入實名制配發的範圍,民眾就可以再增加據點。」

記者 詹詠茹:「哪裡還買得到口罩呢?民眾出發前,可以先下載健保署的APP,按口罩查詢,可依照縣市、地區搜尋藥局的口罩庫存量。」

依照綠、黃、紅、白四個顏色,顯示庫存量。另外,還可以透過疾管署Line官方帳號「疾管家」,輸入「附近哪裡買得到口罩」和地點,就會跳出周邊藥局的詳細資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