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拚防疫!經部盤點三月口罩產能達千萬片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06 日訊】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口罩成為重要防疫物資,外界也緊盯台灣廠商每日生產量能。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表示,本周重新盤點後本週日平均約為320萬片,本月將以每週70萬片速度成長,預估3月之後,新舊產線一起投入下,每天口罩產量可望達到日產一千萬片。

經濟部長 沈榮津:「指揮中心成立以後,這些同仁在年假幾乎就是犧牲掉了。」

鏡頭前忍不住淚謝全體同仁努力,因為過年期間,官方、民間機械、工具機相關協會、國軍,甚至多家大老闆全力支持,力守防疫關鍵物資--口罩順利產出,經濟部重新盤點國內口罩產能。

經濟部長 沈榮津:「我們的產能,重新拉回來是320萬片最務實。每一個禮拜按步就班漸漸的都增加70萬片。這個量跟價,他們(業者)都願意配合政府,來穩定原物料的供應跟價格,穩價穩量。」

口罩實名販售新制上路,為了一線防疫人員能夠順利取得口罩,總統蔡英文日前前往口罩製造廠參訪,政府並加碼2億,投入62條產線,設備產能,3月上旬就會上路,合計屆時台灣每天口罩產量,能達到1000萬片,好因應未來可能需要。

經濟部長 沈榮津:「大家不織布的部分,我們400萬片所需要的產能,不織布18噸,然後到了往後的一千萬片大概要40噸,國內的能力是60噸,所以不織布的產能這些都夠。」

酒精、耳溫槍,口罩生產原料,政府重新盤點,相關廠商也都表示願意配合,希望力求防疫物資滴水不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