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波封城 當局封鎖信息 隔離外來人 軍隊看守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06 日訊】再來關注中國的消息。武漢肺炎疫情告急,湖北武漢1月23日進行封城,到今天已經15天,目前全中國已有超過50座城市,進行被外界視為「封城」的「社區封閉式管理」,5號浙江寧波市也跟進,日前有網友曝光一段視頻顯示,寧波也開始建大型的隔離區,強制外來人員住進帳篷,隔離14天,並有軍隊看守,引發網友關注,但官方立即闢謠,不過當地網友和外來打工者都證實了這件事。

近日有網友曝光一段視頻顯示:在寧波北崙高速路口,下高速的湖北,包括溫州等地方的人員全部被抓,強制住進帳篷,隔離14天。四周挖溝,東海艦隊值守,跑都沒地方跑。

寧波網友 左先生:「是寧波北侖前幾天就有了,下高速的被海軍的一個部隊,把他們全部都隔離,帳篷啊挖壕溝,昨天寧波封城了,我們這個村都封了,國內有好幾個大城市都封了,肯定是很嚴重了,大家都很慌恐了,還影響到經濟啊,中國人大部分在溫飽線上,生存也是問題啊。」

寧波打工者詹女士表示,她原本在寧波打工,目前外地人去不了寧波,她只好待在江西老家。

寧波外來打工者 詹女士:「外地的車輛和人員都不能去寧波,很嚴的非常嚴格,外地來的人員太多了,怕他們會有人傳染上了,所以說要把他隔離起來,現在是活在當下,先命保住要緊。」

該視頻引發網友熱議,但寧波當局稱: 在當前疫情嚴重形勢下,建造臨時帳篷是為外來務工人員設立的臨時安置點,但網友們都不相信,認為當局在隱瞞和封鎖信息。

寧波網友 左先生:「最可怕的是,他現在還在搞那個信息封鎖,前幾天把我一個微信號也封掉了,我那個朋友圈好多人都被封號了,隱瞞疫情啊,阻止信息流通,這個東西更可怕。」

另外,寧波餘姚史女士描述了當地防疫的級別早已是最嚴重的一級防範,由此可見當地的疫情十分嚴峻。

寧波餘姚 史女士:「我們已經半個月沒出去了,社區的人都在巡邏,每個小區門口都有量體溫的,都在比較嚴重的一級防範嘛,沒事的不讓出去,出去進來的話要量體溫,也要隔離14天。超市用那個塑料的雨衣做防範。」

據了解,大量疫情信息在網上曝光後遭到中共網監部門嚴控。包括微信安全中心曾於1月25號發布《關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相關謠言專項治理的公告》,威脅對傳遞有關信息的人員處以有期徒刑。

新唐人記者 熊斌 黃宇寧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