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隊新LOGO.球衣亮相 東奧籌委會憂疫情亂賽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06 日訊】2020東京奧運七月底登場,剩下不到半年時間,4日又一間體育館正式開幕,將進行排球與帕運輪椅籃球等賽事,另外,今天中華職棒首次亮相中華隊的新LOGO及新球衣,要讓民眾來票選,不過武漢肺炎疫情還在擴大,日本東奧籌備委員會秘書長也擔心,這次疫情可能影響東奧的舉行。

剪下綵帶,為2020東奧特別興建的有明體育館正式開幕,邀請日本排球國家隊前來體驗,未來場館將舉辦排球賽事,以及帕運的輪椅籃球比賽。除了日本積極為東奧準備以外,台灣中職也首次亮相中華隊的新Logo及新球衣,希望以新氣象帶領球隊,搶下奧運門票。

中華職棒大聯盟會長 吳志揚:「根據跟棒協的協議,還有體育署的這個同意之下,我們共同設計了,幾款新的,代表中華隊的一級賽事的這個Logo,當然這個Logo,我們希望能夠讓,我們的球迷能夠參與票選。」

這次共有兩款新Logo與球衣讓民眾票選,第一款以本壘板為設計主軸,代表捍衛台灣主場,第二款則是以字母象徵勇敢飛翔的雙翼,邁向奧運最高殿堂。2020東奧即將到來,各國正如火如荼準備中,不過近日武漢肺炎疫情不斷延燒,對於人口聚集的體育賽事,日本東奧籌備委員會秘書長也表示,非常擔心。

2020東奧籌備委員會秘書長 武藤敏郎:「我們非常擔心,若這種具傳染性的病毒擴散,會對賽事動力潑冷水,我希望這種病毒能盡快被根除。我們計劃與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nternational Olympic Committee,IOC)、國際帕拉林匹克委員會、政府和東京都合作,來因應武漢肺炎。」

另外,根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有日本東北大學教授指出,武漢肺炎疫情正以想像不到的速度蔓延,很有可能在日本流行,要在今年東奧開幕前結束的機率很低。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