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警惕!新冠肺炎新增2種疑似傳染途徑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06 日訊】武漢肺炎,再曝出2種疑似傳染途徑,分別是「糞口傳播」及「母嬰傳播」,專家提醒要高度警惕。

美國科學家1月31號在《新英格蘭醫學雜誌》發表論文,表示在美國首例新冠肺炎患者的糞便中,檢測出新冠病毒「核酸陽性」,目前不確定糞便是否具有傳染性。

大陸媒體隨後在2月1日報導,武漢病毒研究所和深圳一家醫院,也有相同發現。

中共衛健委高級專家組組長鍾南山2號表示,「核酸陽性」說明糞便裡可能存在活病毒,應當警惕。如果真正分離出活病毒,就意味著存在病毒通過「糞-口傳播」的風險。

所謂糞口傳播,是指病人排泄物污染了手、或農作物及水源等,導致他人病從口入。

防範糞口傳播,謹慎做法是

1、食物洗凈燒熟;生熟分開;

2、飯前、便後勤洗手;

3、避免與病患共用衛生間,或者至少徹底消毒後再用;衛生間須通風;

4、蓋馬桶蓋再沖水。

不過,外界關注,中國作為疫情的源頭,為何對「糞口傳播」風險的預警,比美國還要慢一步?

資深中國問題專家 橫河:「美國西雅圖的第一個治癒的病例,提供的關於病情發展、治療方案、和可能的傳播途徑等等信息,都比疫源地的中國大陸,更多而且更清晰。如果美國不公佈,中國大陸恐怕根本就不知道,也就不會公佈。一方面中國的第一線醫生已經精疲力盡了,根本就無暇顧及這方面的事情。而像武漢病毒所那一類的科研機構,不可能把第一線的數據資料,歸納總結來公佈,這是中共科研醫療體制所決定的。」

另據中共官媒報導,武漢兒童醫院,有2例新生兒確診感染新冠肺炎,最小的才出生30小時,其母親為確診病例,大陸專家懷疑可能存在母嬰垂直傳播。

而目前已知傳播途徑,還有飛沫傳播或接觸傳播。例如疫情初期,官方瞞報疫情、並照常舉行「萬家宴」,隨後宴會相關社區至少57棟樓出現發熱病患。直到疫情不可收拾,才緊急封城。

而目前,官方又加劇封口,少數幾家大陸媒體由於披露官方瞞報疫情,遭到中宣部嚴厲警告,同時中共緊急調派300名記者到湖北,為官方做正面宣傳。專家質疑,中共試圖再次把喪事渲染成喜事。

資深中國問題專家 橫河:「疾病早期還容易控制的時候,政府不作為、甚至反作為。真正好的政府它是應該避免和防止災難的發生,或者是把它限制在很小的地方,而不是說放任或者製造災難,然後再去努力的去救災,並趁機給自己臉上貼金。」

新唐人記者 林瀾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