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忽冷忽熱 伸港鄉蒜頭產量大減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06 日訊】彰化伸港鄉,蒜頭進入採收期,但天氣忽冷忽熱,讓蒜頭受不了,不是水傷,就是結球小,產量大減五成,雖然產地收購價上揚,但整體收入還是減少;現在又碰上武漢肺炎疫,坊間再吹吃蒜風,提升免疫力,但中醫師說,生吃比較有效。

油鍋內大把蒜片,炸成金黃色,快速起鍋,辣椒、蔥和調味料拌炒,放進豬肉片,瞬間香味四溢。

大火快炒空心菜,同樣少不了蒜頭這一味,但不只調味,現在武漢肺炎延燒,又吹起吃蒜風。

攤商:「有,真的有差,現在蒜頭有提升免疫力作用,真的比較多人問,起碼增加兩成。」

菜市場詢問買蒜的人確實變多,可是,蒜要怎麼吃才有效。

中醫師:「蒜辣素遇到高溫會崩解,所以不適合,經過高溫烹煮以後再吃,要食用蒜頭的話,建議是生食切碎後食用。」

中醫師認為生吃最好,但現在蒜頭想吃,恐怕量也沒有往年多。

農民:「你看這麼小顆長不大,長不大。」

田裡頭,蒜農欲哭無淚,手中的蒜,小不拉幾,根本只有土豆仁般大小,天氣忽冷忽熱,蒜頭受不了,彰化伸港鄉產量,恐怕大減五成。

農民:「今年狀況一分地,如果有800斤就算是很好了。以前至少都有1500斤。」

彰化縣議員 賴清美:「今年氣候關係,不知道是否還有空汙的關係,你看每顆都很小,農民入不敷出。」

原本一分地能收1500斤到2000斤,今年只能收大約800斤,價錢則從往年一斤40元左右,小漲到一斤45元到50元,但沒足夠蒜頭可賣,農民大嘆,根本沒賺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