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肺炎不敢在外吃飯 外送員業績成長近4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06 日訊】防疫大作戰,民眾不敢到公眾場合用餐,就連吃到飽火鍋店,到店用餐客人都少了許多,不過靠著外送平台、業績反而成長三成左右,就有外送員透露,近兩週業績,較疫情爆發前,成長將近4成左右,外送員因此收入增加不少。

涮一片牛肉,一口咬下肉汁大噴發,有麻辣火鍋業者推出外帶方案,不用出門也能吃得到。玉米筍一塊一塊擺好,各式各樣火鍋配料,店員先是忙著分裝,再將湯底打包,肉片也用盒子分裝保鮮,緊接著外送人員抵達取餐。

店員 VS. 外送員:「你好,這是外帶的套餐。」

外送員清點餐點就怕漏了一樣,隨著武漢肺炎疫情爆發,西門町的餐廳內用人數大幅銳減,平日下午可以做到40桌,現在只剩三桌,不過改用外帶的人卻暴增。

火鍋店公關經理 林庭薇:「因應航班大縮減,所以人數會較少一些,那本地客的話,其實他們會想減少到公共區域去接觸一些人群,所以他們會改用外帶跟外送的方式,我們大概成長30%到40%左右的漲幅。」

店面外帶人數上升,連帶提升外送平台業績,像是戶戶送,一週就有45%的業績成長,foodpanda表示,一月份訂單穩定成長,記者也實際詢問到外送員,他說近三週訂單量,跟以前相比,真的差很大。

外送員:「有去店家,然後有問店家說,最近單好像比較多,他說對啊,內用的變少了,可是他的外送就增加了,最近餐期的時候可能,本來是三單吧,然後可是可能一個小時可以接到,多了變成五、六單這樣子。」

疫情爆發前,原本餐期每小時接三單,現在上升到六單,一週原本平均280單,現在也衝到近400單,以外送員獎金加車資來算,每週平均2萬元,上週一股作氣衝到3萬2千元,成長近4成。

面對武漢肺炎,餐飲業者動腦筋、求生存,也意外讓外送員賺到防疫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