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企業捐100桶漂白水 林內人集資贈口罩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06 日訊】武漢肺炎疫情,不只口罩搶手,連酒精、漂白水都很缺貨!苗栗市一家在地企業,提供市公所100桶30公升的漂白水,透過村里長,免費分送給市民,做環境消毒。另外,雲林縣林內鄉,也有議員和多位民眾,集資買下原本要外銷出口的口罩,每人兩片、分送給民眾,現場大排長龍!

防疫工作全民動起來!苗栗有熱心的企業,提供100桶30公升的漂白水,透過公所分送到各村里的辦公室,民眾一早就來排隊,大家手拿空瓶,要來分裝漂白水;里長表示,目前市面上酒精一瓶難求,企業能主動提供市民漂白水,對居家清潔消毒,很有幫助。

苗栗市文聖里長 蘇麗容:「供不應求,大家對防疫都很注重。」

門窗的把手、客廳茶几,用稀釋後的漂白水,仔細擦拭,避免感染病毒。市長還戴上手套,親自教導市民,以1:3的比例加水稀釋。

苗栗市長 邱鎮軍:「其實它從企業,企業生產出來的時候,就已經稀釋一次了,所以我們這邊只要再做,1比3的處理就夠了。」

另外在雲林林內鄉的一家銀行門口,民眾大排長龍,要來領取免費口罩。

民眾:「我要照顧老人家啊!(外面都買不到嗎?)沒有。」

還有人以為是實名制登記買口罩,掏出健保卡要來登記。

民眾:「(妳以為這個也要健保卡?)別人跟我講有健保卡就可以拿。」

免費口罩,每人限拿兩片,這是縣議員邱世文與多位民眾集資購買,5號晚上先在林內夜市發放,1400片一下子就發完。6號早上,在林內的銀行門口繼續發放。

民進黨雲林縣議員 邱世文:「我有一些好朋友,大家集資來買口罩,發送給林內的鄉親,一人兩片。」

口罩來源是原本要外銷到的中國廠商,因疫情禁止出口,大家集資買下廠商存貨,發完為止,希望有急需的民眾前來領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