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新增3例皆有港澳旅遊史 台確診數達16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06 日訊】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6日)晚間9點半,緊急召開記者會,公布台灣新增3例境外移入武漢肺炎病例,指揮官陳時中表示,3人都只有港澳旅遊史,其中一對夫妻,只是在香港轉機,到義大利旅遊,第3例是與家人到澳門旅遊,3人已隔離治療中,目前台灣累計病例,已達16例。

衛福部部長 陳時中:「那我們新增的3個個案,第一個是一對夫婦,一對退休的夫婦,那在1月22號,然後到從香港轉機,到歐洲去玩,到歐洲去玩,那從歐洲玩完之後從香港轉機回台北,那這裡面我們花比較多的時間去考慮,是因為這位先生,在1月26號有症狀,那太太在1月28號,有症狀,然後他回來之後,大概在有新增的一個情況,就有發燒或是這樣子的情況,所以他們就有去就醫,那就醫在2月4號就醫,然後今天我們確診,他們是陽性的。另外一個個案,他是在1月21號到1月24號,到澳門去遊玩。2月5號他又覺得不舒服,所以再去症狀沒有變得比較好,所以他又再求醫,那經過我們的採檢之後,那也是判定是陽性,那這個個案,因為在整個潛伏期的這樣的一個時間來看,也是可以看得出來,應該是在澳門,受感染,所以兩個案例,三個案例,仍然維持是一個,境外感染的情況。」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