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森林大火肆虐 獸醫民眾齊心搶救野生動物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07 日訊】澳洲持續肆虐4個月的森林大火造成許多野生動物傷亡以及棲息地的破壞,許多護理人員盡全力搶救倖存的動物。在袋鼠島上,獸醫為無尾熊提供足夠營養以及術後護理,讓無尾熊早日恢復健康。此外,澳洲政府也空投食物,拯救面臨糧食危機的岩袋鼠,各地民眾也都盡一己之力,讓無辜的動物免受火災侵襲。

無尾熊不怕 獸醫全力護理受傷無尾熊

澳大利亞野火肆虐,連澳洲南部袋鼠島的無尾熊也受到侵襲。在袋鼠島野生動物公園(Kangaroo Island Wildlife Park),護士抱著燒傷的無尾熊,讓牠趴在用毛巾鋪著的平台上,給獸醫仔細的檢查,並把勾爪清理乾淨。

獸醫 GARNETT HALL:「現在你可以看到牠的毛髮有很重的煙味,而且有被燒焦的地方,牠的肺部也因吸入過多的濃煙而有損傷。因此,牠是一隻傷的很重的無尾熊,但我們仍舊抱著希望,為牠的傷口進行處理,而且給牠一些藥物,並提供足夠的營養,讓牠有體力恢復。」

這隻成年的雄性無尾熊,可能因為傷的很重,所以全身都沒有什麼力氣,對於醫護人員的檢查顯得異常鎮靜。

獸醫將針對無尾熊燒傷的組織進行清創術後護理,這個過程需要重複多次,還要注意避免二次感染。

霍爾表示,在袋鼠島上估計約有3萬隻無尾熊死於大火,他們將盡可能拯救更多的無尾熊,使其恢復健康後回到野外生活。

澳洲直升機空投食物 拯救飢餓袋鼠

在新南威爾斯州的多個國家公園,澳洲政府用直升機裝載一箱一箱的食物,空投2噸以上的番薯及紅蘿蔔,提供食物來源幫助動物們生存下去。

這次的空投計畫主要是以岩袋鼠為救援目標。岩袋鼠通常能在大火中倖存,但大火燒毀了周邊的植物,使牠們的食物來源受限,面臨巨大的生存危機。

悉尼大學生態學家克里斯.迪克曼(Chris Dickman)教授說,新州是這次大火最嚴重的地方,有超過8億的本地動物受到影響或死亡,燒毀了約500萬公頃的土地。

澳洲人齊心疏散 收容所動物逃過一劫!

除了政府的努力之外,各地民眾也盡自己的力量來保護野生動物。在新州巴特洛(Batlow)的SMART動物保護區及安置中心,中心裡的駱駝、驢、羊駝非常幸運的逃過森林大火,這多虧於社區的居民幫忙聚集動物疏散到安全的地方。

SMART創辦人 LORENE CROSS:「我呼叫人們來幫助我們撤離所有動物,我在隔離區中有30多隻貓,還有一些驢和東西,社區民眾凝聚在一起,從各個不同地方來支援。這實在太棒了,我們盡了我們最大的努力。」

克羅斯表示,大部分的居民都已經撤離,但是卻來不及把飼養的動物帶走,所以她會到處巡邏,給貓咪餵水讓牠們維持生命。

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