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滴水不漏 鄭文燦視察桃市消防局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07 日訊】桃園市截至目前為止,已有六個武漢肺炎疑似案件是由桃園市消防局移送,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防疫視同作戰,今天特別到桃園市消防局,視察防疫物資整備及值勤情形,希望嚴控各項風險,達到全面防疫。

桃園市長 鄭文燦:「看到很多電影的情節、疫情發展得都很快。執勤人員事實上要被避免被感染的風險,這一套做法是必要的。嚴格專業,按照SOP的救護程序,以及非常縝密的裝備,是我們在執行這次防疫準備工作,非常重要的,讓我也會在未來不定期來,給消防局同仁鼓勵一下。」

桃園市消防局第一大隊隊員 廖偉霖:「出勤人員返隊後,就是要自主管理14天,平時就是量測體溫,注意一下自己有沒發燒呼吸道的症狀。」

桃園市轄內有桃園國際機場,是國內防疫的第一線,桃園市消防局在1月20號中央成立防疫指揮中心之後,就針對防疫救護做了多次演練,在執勤前,人員配戴雙層的手套、N95口罩、連身式的防護衣、鞋套或護目罩等。執勤後用漂白水消毒救護車輛並曝曬一小時,個人裝備全數當作感染性廢棄物、集中銷毀等全流程保護,達成防疫滴水不漏。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