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瓶星號周六將返基隆港 1例確診就全船隔離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07 日訊】好,國際郵輪鑽石公主號,爆發群聚感染,目前正在日本港口接受全船隔離檢疫。許多人擔心,國際郵輪恐怕成為台灣防疫的破口。明天(8日),台灣基隆港還會有麗星郵輪寶瓶星號停泊,因為不知道船上是否有人受到感染,將執行嚴格檢疫。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媒體針對週六,即將航返基隆港的寶瓶星號,要如何檢疫,詢問指揮中心。

衛福部長 陳時中:「在明天先會做一個發燒的篩檢,然後再根據病例、有症狀的、有發燒的,然後呢旅遊史不清楚、不明白的,有中國旅遊史的,有疫區的旅遊史的,那還有外國人,我們全部都會採檢送驗,確保裡面是沒有病毒的。」

寶瓶星號上面有1709名台灣遊客,18名菲律賓籍、3名馬來西亞籍、3名越南籍,韓國、印尼、緬甸、新加坡籍則各有1名,並有1名中國籍配偶。經過指揮中心調查,這艘船上,有40多人有中國旅遊史。一千多名台灣乘客憂心因為疫情,無法回家,向台灣政府喊話。

寶瓶星號台灣旅客:「請台灣有關單位,重視船上的1700多位的權益,我們要回家。」

衛福部長 陳時中:「寶瓶星的同胞們,大家辛苦了,政府一定會讓大家回家,但請配合我們明天相關政府的檢疫措施。政府不但會讓大家回家,也要讓大家健健康康的回家,那希望我們在寶瓶星的能夠安心。」

針對寶瓶星號周六採檢送檢的工作,陳時中表示,現在還不知道需要採檢的人數有多少,希望盡量在一梯次內做完,並指出一個梯次是四個小時,如果查出來有發燒症狀的人多,可能需要採檢兩梯次。並且有一人確定是陽性,就必須全船

衛福部長 陳時中:「如果全部是陰性,那當然我們就放心,那回家做自主健康管理。那如果有一位是陽性,那就全船的人,都留船隔離。」

陳時中說,如果船上1千多位都回到家中,行蹤很難掌握,並且遊客容易被社區的人標籤化,留船隔離可以確保隔離效果,萬一有症狀,可以即時醫療救援。寶瓶星號預估在周六中午至下午,抵達基隆港,防疫團隊對此,嚴陣以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