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師開發「口罩地圖」抗疫! 唐鳳找上門合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07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口罩實名購買制上路後,民間有不少高手製作了口罩地圖,方便民眾即時查詢。另外,對於實名制第一天的表現,衛福部長陳時中打了85分,坦言還有很多要加強,未來增加口罩生產量,也會重點增加配給。

口罩地圖輕輕一點,附近有哪些藥局?庫存量多少?都清清楚楚顯示,幕後工程師是他,台南軟體工程師吳展瑋。

台南軟體工程師 吳展瑋:「像是很多line群組裡面,也會講說這間有的買,那間沒得買,就想說能不能寫一個系統,可以去幫助大家,去省一點時間。」

原本只是想幫助大家節省時間,沒想到才上線6小時,就收到google 60萬元的帳單,行政院數位政委唐鳳,也在第一時間聯絡到他,協助改版。

台南軟體工程師 吳展瑋:「唐鳳委員他有在接觸我們的時候,也有讓google開發社群一起加入,後來藥局的地圖,其實就是google開發者一起去做這件事情的。」

如果不想用網頁查詢,名為「敗口罩」的line機器人好友也可以查詢,輸入地區,就會顯示出附近的藥局資訊。政府和民間自發設計一系列口罩地圖,就是要方便民眾買到口罩。

衛福部長 陳時中:「現在是純粹從一個平均分配,這樣一個配給的想法,當然未來還是有生產量增加的時候,就會有重點增配。」

口罩實名制第一天的表現,陳時中打了85分,政府一共發送160萬片口罩,賣出近150萬片,未來產量增加,會依照需求調查分配額,讓民眾放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